顾书叔

宠弟狂魔狼将军2

战赢觉得有些麻烦,但事情是自己弄出来的,丢下他不管有些残忍。于是打算今晚去看看他,以后每个月再派人送他些衣物,可能他就能过的好一些。自己送衣物也只是一句话的事情。
战赢吃了晚饭,唤个小厮过来带路,后来发现小厮一直颤抖着,好几次差点崴脚,干脆挥挥手,让他自己告诉自己,自己找过去好了。
战赢猜着房间可能会有些偏远,没想到是这么偏远。也是自己的爹不好,那个舞女死了,可能都懒的管他的儿子了,干脆随便配置,被人欺负的这样也不知道。是自己爹造的孽,虽然也是战小欧的爹,但自己待遇这么好,战赢有些惭愧了。
天气微冷,战小欧房间的门有些坏了,关不紧,房间也没炭盆,周围连侍候的小厮都没有,战赢差点以为这个屋子里没人。经过门口的时候听到一些声响才确认里面有人。
门口没关,于是战赢直接进去了。房间极其简陋,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张椅子就没了。连去茅厕都要跑去前院去。
桌子上放着一碗冷饭,上面几根青菜,连油都没有。战小欧在床上紧裹着一张薄被缩成一团。
与自己相比,天差地别。单单是被子都厚他几层,很别提吃的和炭盆了。战赢这下是真心疼了,他们同样是没娘疼,但他有爹疼啊,同样一个爹,区别这么大。
战赢把战小欧抱着,路上遇到小厮,喊他过来给战小欧房间添加将军儿子应该有的东西,就抱着战小欧往自己房间去。
一个五岁的小孩占不了多大的地方,战赢床大,抱着战小欧往床上一躺,就这么睡了。
战赢习惯早起,现在病好了,更精神了,起的比以往要早。
将军府上厨师才刚刚起床,早餐还没弄好,于是战赢让跪地请罪的厨师起来,自己去练剑去了。
战赢也知道自己长相吓人,平时都是在房间独自用餐,这次也一样。练了一个时辰后让人把早餐送到房间去。
战赢在后来的教育中教导的极好,毕竟以后他要去皇宫与当今圣上用餐的。
战赢无声的吃着,一边看兵书。兴许是早餐气味传到战小欧的鼻子里了,战小欧终于醒了。
他一醒,战赢就看向他。他揉了下眼睛,看了看不熟悉的房间,有些惊讶房间的华丽,然后就流着口水盯着战赢了。
战小欧抱着被子,不敢过去,在床上发抖。
战赢唤人过来给他洗漱,战小欧赶紧伸出手要自己来,见到战赢看着自己皱眉,更害怕了,拿着洗脸水要自己倒,然后轮到小厮害怕了。
战赢没有说话,只是让战小欧过来吃早餐。
战小欧磨磨蹭蹭的过去,小心翼翼的拿起以后糕点,没有反应过来是热乎的,还微微惊呼了一下,看了一眼战赢赶紧闭嘴小心翼翼的啃起来了。
战小欧一开始还小心的吃,见战赢在认真看书,于是大吃特吃,活像个饿死鬼。
战赢用着余光观察自己的弟弟,一看就知道吃食被削的不轻,见他吃的差不多了,再吃就要撑坏肚子了,就移开书的目光看着他,他果然不过继续吃了。
战小欧的神情有些委屈,战赢只好解释道:“再吃你该吃坏了。”
战赢看了下战小欧的衣服,还是之前那一件,于是问道:“我之前给你的衣服呢?为什么不穿。”小厮觉得怕自己,那衣服只可能有多无少,加上天气变凉,衣服肯定比这件厚。战赢怕他的衣服又被哪个弟弟看上抢了。
战小欧低头,搅着手指道:“我舍不得穿。”
战赢耐心道:“为什么?”
战小欧用更小声的声音道:“我想留着过节穿。”
也亏的战赢耳力好才听清楚。过节的话,最近只有春节了,春节一般都会有新衣服,现在看来,战小欧居然连新衣服都被克扣了,也怪不得那衣服都快洗白了还穿了。
战赢有些生气:“以后你其它哥哥有什么,你没有就过来告诉我,知道吗?”
战小欧见战赢生气了,以为生他的气,于是赶紧抱头道:“知,知道了。”
战赢见战小欧被挨打了不少,于是拿膏药叫他脱衣服。
战小欧二话不说,乖乖的把衣服脱光。
战赢房间给足了炭,脱了衣服也不会觉得冷。本来想细细检查有没有伤口的,结果被衣服遮住的满满都是伤口,没有被衣服遮住的,一个伤口都没有。好家伙,他们真会打。
一瓶药膏是不够的,战赢让战小欧到床上先躺着,自己唤个小厮那几瓶药膏过来。
那个小厮够给力,足足拿了十几瓶。战赢给战小欧涂了伤口后把药膏全部给了他,让他留着,每天涂一涂。
让战小欧走了后,战赢每天忙着习武看书,倒是把战小欧忘了。直到将军写了封信问战赢为什么拿了那么多膏药,是不是哪里受伤了?战赢才想起自己还有一个叫战小欧的弟弟。
写了信解释了之后,战赢到战小欧那看看。
门倒是修好了,被子也厚了,但刮了好多痕,一看就是用刀割的。炭盆也有了,但炭少的可怜,几乎与没有没什么差别。战小欧倒是穿了新衣服,但新衣服有一股馊味,全身湿漉漉的,一看就知道又被欺负了。
战赢有些生气,自己才没注意他多久,居然还是被欺负的这样,这也算是他们没把自己这个大哥放在眼里了。
战赢指着那湿漉漉的衣服质问是谁干的,结果却把战小欧吓哭了,结结巴巴说不出给所以然。
战赢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迁怒,还迁怒到被害人身上了,赶紧软下脾气来,翻战小欧的衣柜让他换一件衣服。
衣柜空空的,只有那件洗白了的衣服,那些衣服可能被抢了。
战赢拉着战小欧的手,带他回自己房间,把自己旧衣服给他穿,虽然还是有些大,但比那件湿的衣服好多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