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书叔

宠弟狂魔狼将军3

战赢拿着那件有些馊的衣服叫小厮扔掉。
战小欧赶紧拉着战赢的手,小声道:“别,还可以穿。”
战赢心疼战小欧了。
战小欧穿战赢的衣服实在有些不合适,显的战小欧瘦瘦的,可怜至极。战小欧还哭着,于是战赢打算带战小欧出去逛逛,买些小零食吃,和买新衣服穿。
战赢自己没逛过街,但知道要给钱,拿了一下自己的钱就拖着战小欧往外走。
战小欧一边哭一边跟着战赢出去。
战赢带战小欧到成衣店去挑了几件质量和花纹都毕竟好看的放到柜台上。
那个店老板本来就已经吓摊在椅子上,现在更是全身发抖。
战赢指着衣服问道:“多少钱?”
店老板抖了抖,结结巴巴说了一个数字。
战赢没听清,皱了皱眉问道:“什么?”
战赢是真听不清他讲什么,店老板结结巴巴的在那抖,声音比战小欧说话还小,任战赢耳力再好也听不清他说什么。
店老板差点给战赢跪下了,于是又报了一个数字:“一文钱。”
战赢不知道物价,这也是他第一次出来买东西,自然信以为真,给了几文钱就把衣服给拿走了。
找了个地方让战小欧把新衣服换上就带他出去买些甜点让他吃。
战小欧已经不哭了,睁大眼睛左顾右盼,亮晶晶的看着各种各样的商品,可是就是不吭声。
战赢也不知道战小欧喜欢什么,他也不主动说想要什么,于是战小欧看什么东西看久了就直接过去把那东西买下来。
整条街的商品都是一文钱,战小欧眼睛亮亮的,倒是战赢奇怪起来了,居然什么东西都是一文钱,但他没有细想就带着战小欧继续逛下去。
战赢眼神极好,看见自己庭院里的一个小厮急忙的在找什么,想着自己带战小欧出来没有让别人知道,兴许那个小厮找过来了,于是迎上去。
小厮看见战赢,急忙喊道:“大少爷,你只带那些钱是不够买东西……的。”
小厮在看见战赢手里拿一堆东西后依然顽强把话说完,忍不住疑惑道:“大少爷,你不会是抢……”
战赢这下听出来了,怪不得全部东西都是一文钱,敢情就是别人不敢收他钱,于是收一文钱意思意思。
战赢捏了一下眉角,把手上的东西递给小厮:“你帮我把这些钱都付了吧,我全部都以为只是一文钱。然后把这些东西全部放到战小欧房间去,和别人说是我给的。”
别人知道是战赢给战小欧的,自然都不敢抢,还顺便告诉别人,战小欧,他现在疼着,别人别想欺负他。
拉着战小欧空手回去了,亲自送他到房间里,房间已经好了一些了,可是依旧一个小厮都没有。
战赢找到管家,让管家招些人来,战赢要亲自为他挑些小厮服侍好他,随便叫管家给战小欧房间加一些炭,可以把分给自己的炭给他一些。
那个管家当然不敢随意拿战赢的炭,只能在其它人分的炭扣一点,让所有人,除了战赢外,全部都同样多炭。这应该本来是这个样子的,可是习惯了多炭的人不服气,却因为战赢的关系,不敢再打战小欧了,只能一群人孤立战小欧,偶尔在他身边冷嘲热讽,等待着战赢再次遗忘他。
这对于战小欧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改变了。战小欧虽然年纪还小,但也知道自己情况好转是因为那个长的很凶的哥哥的缘故,自然要靠近他一些,那个哥哥虽然长的凶,但是对他好啊,而且看久了也就不觉得凶了,最重要的是买东西便宜!
战小欧当然也有零花钱,但一层层扣下来就只有那么一点点了。别人每年都有的新衣服和被子,他都要拿零用钱去买,价格也贵。见战赢买东西居然只要一文钱,战小欧对战赢打起心思了。
战赢在房间研究兵书,突然察觉到门外一股气息,是战小欧来找自己了。
战赢继续看书,过了好久,才传来敲门声。
战赢清了下嗓子道:“进来。”
战小欧慢慢开了门,微微探了个头进来,看见战赢的脸,微微吞了口口水才慢慢踏了进去。
战赢察觉战小欧还在怕自己,只能把目光转到书上,用余光看战小欧。
战小欧深吸了一口气,微微颤抖着抓着战赢的手道:“能陪我出去逛一下吗?”
战赢有些诧异,但还是点了头。让战小欧坐在床上,自己去换衣服。
毕竟战小欧是一个五岁的小孩子,加上是自己的弟弟,练武粗人没有注意什么换衣服要躲的,于是战赢直接在战小欧面前换衣服,倒是战小欧害羞的用被子捂着脸,微微背过身去,战赢才反应过来他受的教育与自己不一样,自己是粗人,他弟弟接受着礼仪教育,暗道自己以后要注意一下。
换好衣服,战赢唤了个小厮带上钱跟上,如果别人还是害怕,那小厮就跟在后面把钱补上。
他父亲上场征战去了,他就代表将军府了,决不能落下话柄,他父亲的花心已经让别人传了个遍,要不是父亲面前还能打几个胜战,朝中暂时还没有人能够顶替父亲的位置,也许父亲就该告老还乡了。
战小欧颤抖的抓住了战赢的手跟着往外走,瘦瘦弱弱的小孩子,手却以为的软乎乎的。他另外的弟弟妹妹大部分打的是腹部和背部,都是打在有衣服阻挡的地方,手没被打过,白嫩的,战赢用力一点都怕留一个印痕。
战小欧买了一下日用品后,就牵着战赢往首饰店去。
首饰店那个老板依然很怕战赢。战小欧挑了个玉佩,亮晶晶的盯着老板问价钱。兴许这个老板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说了五十两,一步都不让。
战赢看了看战小欧那伤心的表情,给小厮给眼神让小厮过去和老板交流交流。
小厮塞给老板四十五两后,老板退步了,告诉战小欧要五两。
战小欧眼睛一下亮了,手立马往怀里掏,把全部钱都放到台上数。只有四两多,不等小厮塞钱,老板就拿起钱喊道:“收你四两算了,下次没有这么好了。”
战小欧宝贝的把玉佩放在怀里,开心的摇了摇战赢的手,蹦蹦跳跳的往将军府里走。
将军儿子居然连五两都拿不出来,不仅小厮没有想到,战赢也没有想到,看着蹦蹦跳跳的战小欧,满脸的心疼,反倒看到战小欧不敢跳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