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书叔

男神之间的较量(回忆篇)

陆小强五岁的时候就隐隐有一种比周围人聪明的迹象了,就连学习礼仪都比别人懂的多,懂的快。陆爸陆妈很开心,总喜欢把他拿其它亲戚前面凑,拐弯抹角的夸着他。
陆小强也很争气,学习的礼仪显的他优雅,像个小绅士,如果不看他衣服的话,别人不会怀疑他家是暴发户。
陆小强一直觉得自己行为举止还可以,但那些亲戚总是怜惜的摸着他的头,叹一声:“小强啊,你要争气啊。”
陆小强不懂他们什么意思,只能微笑的点点头,乖巧道:“嗯。”
那些亲戚跟心塞了,叹道:“你爸妈品味真心毁了你啊。”
陆小强不懂。
小孩子总是容易熟,陆小强一下就和那个只大他几年的舅舅玩在一起了。
舅舅毫不客气道:“我们这样玩就好了,出去了千万别站在我旁边,尽量别让人知道我认识你,知道吗?”
陆小强有些委屈。
舅舅有些后悔了,退步道:“那你如果要和我出去玩,就要穿我的旧衣服,知道吗?”
陆小强点点头。
舅舅叹了口气,老成的摸了摸他的头。
陆小强一直都不懂,一直到后来,他学了时尚,衣服搭配后,开始懂审美了。那时候,他小学六年级了,已经穿着大红大紫的衣服,背着丑陋的书包满大街乱跑已经跑了六年了。
陆爸陆妈关注陆小强的学习,给他弄了私立学校,里面差不多全部都是有钱人的孩子,有粗俗的富二代,也有一些小绅士。无论是谁,穿上那些昂贵的校服,个个都是小帅哥小美女。
陆小强好歹终于好了一点,把家里陆妈买的衣服全部塞衣柜底,争气自己买衣服。
陆妈伤心道:“唉,孩子长大了,嫌弃妈妈了。”
陆小强冷酷地想道:“是的,十分嫌弃你。”
陆小强其实对现在还是挺满意的,唯一不满意的是,学校居然有姓名牌,每天都要把姓名牌挂在胸前。
陆小强故意把姓名牌反过来放,可惜被老师说了好几次,只能乖乖挂好。
在初中这个时候,是这些青少年们情愫初开的时候。
陆小强行为举止优雅,相貌好看,多少路过的女同学拍他的肩膀问他叫什么名字。
陆小强每次转过去的时候,那些女同学看了他姓名牌,没有不是偷偷笑的。骄傲的陆同学遭受严重的打击。
陆小强成绩很好,是实验班。
班上很多都是专心致志的学霸,他们不在乎外表,像陆小强那样的男神,在班上尤为突出,另一个男神就是一个叫苏顾的小男生。
苏顾名字好听,样子好看,行为举止与陆小强不相上下,偏偏喜欢在角落里安静的看书,与其说文静,不如说有些冷漠。
陆小强是外貌协会的,对好看的人都有好感,于是开始向他搭话了。
苏顾一开始有些高冷,问几句才答一句。不过陆小强已经很开心了,甚至找老师要调到苏顾旁边当同桌。
苏顾对这件事很冷淡,但陆小强觉得苏顾没有抗拒就是接受了。
陆小强明天叽里呱啦的对苏顾不停的说话,就连上课也悄悄说话。偏偏他们两个成绩好,每次都是第一第二,应该说,每次都是苏顾第一,陆小强第二。
陆小强的每天说话,终于逼的苏顾从只回答一两个字变成三个字了,从“哦,嗯。”变成“你好烦。”
陆小强撒娇道:“别这样嘛,你看我都不烦别人的,只烦你。”
苏顾不吭声。
陆小强委屈道:“你如果真觉得我烦,那我就烦别人。”
苏顾还是不吭声。
陆小强又开心道:“那我只好烦你了。”
苏顾小声地“嗯”了一声。陆小强没听到,开心的继续叽里呱啦了。
初中这个情愫初开的时候,即使是学霸也有早恋的。
在这个小小的集体里,谁和谁一起,谁喜欢谁,看似秘密,其实早已悄悄的传的个个都知道了。
陆小强小声地凑到苏顾耳边,悄悄的说着谁喜欢谁。
苏顾没有应他。
陆小强看了眼苏顾,然后笑嘻嘻地指着他的耳朵道:“你耳朵好红啊,该不会是喜欢某某某吧。”
苏顾问道:“你呢?你喜欢谁?”
陆小强想了想,道:“没有吧,比起那些女生,我更喜欢和你呆在一起,轻松多了。”
苏顾笑了笑。
陆小强抓着他的手道:“你以后就算和别人一起了,也不能抛弃我,知道吗?”
后来,陆小强听说某某某向苏顾表白了。
陆小强有些失落,失落的不想说话了,心里闷闷的,连最喜欢的菜都没胃口吃了。
上课,苏顾像平时一样认真上课做笔记,却没有陆小强在耳边叽里呱啦,只好推了推陆小强。
陆小强勉强的笑了笑。
苏顾问道:“怎么了?”
陆小强摇了摇头,没有说话,只是有些委屈。
下课后,苏顾拉着陆小强到走廊的角落里问道:“怎么了?告诉我。”
陆小强本来就闷闷不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委屈上了,泪汪汪道:“你,是不是和某某某一起了?”
苏顾还是那样淡淡的语气:“没有。”
陆小强愣了一下:“没有?”
苏顾“嗯”了一声。
陆小强好受了一点,继续问道:“你不是喜欢她?”
苏顾盯着陆小强的眼睛道:“我不是喜欢她。”
陆小强被盯的脸有些发烫,听到上课铃,赶紧拉着苏顾的手往课室里走。
陆小强有些开心,老师说什么也没注意,安静了十分钟后又开始对苏顾叽里呱啦的。
苏顾淡淡的应了。
就这么两年多的同桌,再过半年,他们要中考,也许还能考同一所高中了。
陆小强高兴地对苏顾道:“我们一起考一中,然后一起考C大怎么样?”
苏顾淡淡地“嗯”了一声。
于是陆小强开始想象他们的高中和大学生活了。
可惜事情总不是顺利的。
陆爸因为工作的原因,要去别的城市了。
陆小强对苏顾说不出口,他拉这苏顾的手道:“真羡慕你啊,你的名字多好听,哪像我的名字,陆小强,这么土。”
苏顾道:“我的名字是两个姓组成的,你也可以啊。”
陆小强问道:“陆顾?”
苏顾道:“不是不是,可以要其它啊,比如陆唐啊,像糖一样。”
陆小强:“好啊,那我就找我爸爸改成陆唐好了。”
陆小强回到家,坚决要改名字,不然不肯搬家,舅舅也帮忙劝着。
最后陆爸陆妈妥协了,还叽叽歪歪道:“陆小强这个名字多可爱啊。”
苏顾知道陆唐要走的时候是陆唐的欢送会上。
陆唐抓着苏顾的手道:“对不起啊,我对着你说不出来。”
苏顾没有说话。
陆唐道:“我们可能不能考一样的高中了,但我们可以考一样的大学,我们大学再见啊。”
苏顾道:“不要,你肯定会忘记我的。”
陆唐对苏顾道:“我们会再联系的,我怎么会忘记你呢?不会不会,我不会忘记你了。”
苏顾没有信他,他知道陆唐会忘记他的。
陆唐没有和苏顾一起中考,而是去了别的城市考。
高中的时候,陆唐遇到了一个比他帅一点点的男神。
陆唐行为举止优雅,一下把他比下去了。
陆唐想苏顾了,他觉得,只有苏顾可以完败他,苏顾才是真正的男神,简直无可挑剔。
于是陆唐逃课了。
他偷偷溜回去,跑到约到的一中,苏顾不在那。
本来和之前所有人都断了联系,现在陆唐又找回来联系了。
他们说,陆唐走后,苏顾也跟着走了,没有在这参加中考。
陆唐找不到联系苏顾的方法,世界那么大,失去了联系的两个人相遇的概率有多大?
陆唐想到C大,约定一起考C大的。
高中里,许许多多的女生看着陆唐名字好听,衣服搭配好看,行为举止优雅,几乎一天五封情书。
可是陆唐总是把那些女生与苏顾比,没有一个女生比苏顾好看。
后来,陆唐渐渐忘记了,忘记了苏顾的样子,后来连苏顾的名字都忘记了。只是隐隐约约记得有一个人,很重要。他要去C大,找这个人。
高考结束后,陆唐拿着C大的录取通知书,心砰砰狂跳,有些激动,又有些害怕。
最后,他们还是遇到了。
陆唐敲了敲门,开门的是一个比他帅,比他高,身材比他好的人。
陆唐微笑道:“你好,我叫陆唐。”
那人看着陆唐,似笑非笑:“苏顾。”

ps,最后的番外啦,之前一直想写的,终于在圣诞的时候写完啦,给你们的圣诞礼物,么么哒~(^з^)-☆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