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书叔

醉酒之后(小短文)

庄舟在自己的座位上坐着,紧盯着电脑上的时间。

59分突然变成00分,九点了。有规律的脚步声越来越响,陆远来了。他是这个公司的副经理,同时也是庄舟喜欢了三年的男神。

庄舟只是一个小员工,而陆远是管理者,这几乎是一场注定要失败的暗恋。

庄舟看着陆远从策划部的门前经过,微微叹了口气,准备过年了,又是一年无果的暗恋,与男神的进展由完全不认识到现在和他谈过一次策划方案,还要被取消了。

庄舟默默叹了口气,身后女同事兴奋的叽叽喳喳:“今晚就是公司年会了,我今天穿的好不好看,我要给陆经理敬酒,谁要和我一起去?”后面一群女同事附和着,庄舟只得默默再叹一口气。

陆远简直就是高富帅的代言人,高和帅已经没话说,年纪轻轻就是副经理,必须有钱,最关键是他人温柔,见到谁都微笑,说话声音有磁性还好听,从来没见过他发脾气,就算别人方案再不行,他也只会不停的,细心的教导你,直到你方案改好为止。当然,不可能所有人都能改好方案,像庄舟那次,改了几次后直接换方案了。

副经理已经巡过一次了,庄舟打开游戏窗口,继续他愤怒的小鸟,那头猪一直打不掉,庄舟有些懊恼。

六点了,女同事集体去厕所补妆,准备等下公司的年会,庄舟被抓了壮丁,要去搬东西。

庄舟从喜欢陆远的第一年开始就一直想去敬他酒了。陆远身边一直围着一群人,让庄舟挤不进去是一个原因,庄舟自己怂是另一个原因。

今年依旧多人围着他,庄舟把自己眼前的果汁拿开,倒了杯酒,一口喝了下去,真辣。

庄舟再睁开眼的时候,眼前不是自己的房间,躺着的床也不是自己的床,他身上一丝不挂,他几乎脑里蹦出几个字:酒后乱性!

房门被轻轻敲了几下,庄舟抓紧被子盯着门口,有磁性的声音传来:“醒了吗?我进来了。”

是陆远!怎么回事?这是男神的家?为什么自己会在他房间睡觉?

宿醉头疼让庄舟无法思考,门突然开了。

陆远看着庄舟紧抓着被子,头发乱糟糟的样子,笑了一下道:“醒了?”

庄舟抓了抓头发,还有些迷糊,问道:“陆经理,我……”

陆远笑了笑道:“哦,没什么,只是你昨晚喝醉了,非要让我带你回家,只好带你走了。”

庄舟震惊了一下,自己从来没喝过酒,昨晚也是心塞不开心才喝了几杯,居然发起酒疯来了。

陆远给了他几秒时间理了下,才继续道:“你的衣服在床边,现在快穿衣服,不然要迟到了。”

庄舟看了眼床边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不是自己的,应该是陆远的,自己又光溜溜的……

陆远见庄舟没有动,以为他不好意思,调笑道:“害羞什么,你的身体我昨晚哪里没看过?”

庄舟脑子“轰”的一下炸开了。陆远才道:“开个玩笑。”

在车上,陆远专注开车,没有说话,庄舟想问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一路欲言又止。

到了公司,陆远看着庄舟笑道:“现在该上班了,今晚和我吃饭,我们该谈一下你什么时候把你的衣服拿走和什么时候把衣服还我。”

庄舟一天心不在焉,连愤怒的小鸟才玩到第三关,后面的猪头死活弹不走。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下班,庄舟呆在位置上不知道该怎么办,陆远走过来,拍了拍他肩膀道:“走吧。”

醉酒的庄舟特别猛,挤开了所有围着陆远身边的所有人,拿着一杯酒,大着舌头道:“陆经理,我要敬你杯酒。”

后来庄舟喝完酒,直接倒在陆远身上,谁也扒不开,陆远只好带他先走。

陆远艰难的把他放在车上后,摇醒了庄舟,问他家在哪?庄舟又缠上陆远,对他道:“我要跟你回家。”

陆远只好带他回家了,庄舟又自己找到浴室,扒光了衣服,要陆远帮他洗澡,乱七八糟一通,终于帮他洗完澡,庄舟又不肯穿衣服,陆远怕他会着凉,就把他塞进被窝里,找几件衣服放在床边。

庄舟一下又跑出来了,抱着陆远要听睡前故事。陆远有些好笑,给他讲了个丑小鸭的故事,庄舟终于乖乖睡觉了。

餐桌上,庄舟为自己的无耻羞愤的低下头,不知道该怎么办,结结巴巴道:“没,没有了吧?”

陆远笑道:“没有了。”其实还有的,庄舟听完睡前故事,还扒着陆远,垫着脚,嘟着嘴要晚安吻。庄舟全裸着做这个动作实在有些好笑,但陆远还是轻轻在他的额头亲了一下,庄舟终于乖乖睡了。

庄舟把脸埋在手里,大声道:“对,对不起,我也不知道……”

陆远摆摆手道:“起码你没有吐啊。”

庄舟羞愤欲死。

庄舟这天如同往常一样想着陆远的脸,打着飞机,突然脑内蹦出一句话:“你的身体我昨晚哪里没看过?”庄舟蒙了一下,一下身寸出来了。他把脸埋在被子里,害羞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偏偏经过了这次醉酒事件,陆远和庄舟又了交集,陆远会结果策划部的时候和庄舟打招呼;平时巡检公司的时候,会走到庄舟身后,看着他认真想策划的模样,笑了下,然后走过去点开他刚刚玩的游戏,点破他装模作样的样子,还敲他的头;会偶尔调戏庄舟,看他满脸通红的样子道:“你这样反而让我更想调戏你啊。”;也会在一起加班的时候,一起吃晚饭或夜宵……

新的一年里,庄舟与他的男神接近了许多,反而多了一种不真实感,仿佛这是在做梦。

又是一次年会,庄舟静静躲在角落喝酒,继续看着他男神与各种人敬酒。

这次陆远却醉了。陆远靠着庄舟身上,对其它人道:“让庄舟送我回去就好了,你们继续吃吧。”

庄舟扶着陆远,磕磕碰碰的终于扶到他回家了。

陆远醉醺醺的,喊道:“我要洗澡!”

庄舟吓了一跳,赶紧扶着陆远进去,刚调好水,转过身就看到陆远脱光了衣服,正在脱裤子,心扑通扑通地跳着,脸也变的通红,赶紧出去关门了。

陆远洗完澡出来,衣服穿的好好的,庄舟呼了一口气,扶着陆远上床躺着,陆远道:“我要你陪我睡!”

庄舟被陆远手脚并用地压在床上,动弹不得。

陆远很快睡着了,庄舟挣脱不了压制,闭着眼背课文,强迫自己睡觉,不要乱想。

等庄舟感觉身上的压制松开后是早上了,陆远对着他一脸震惊。庄舟想赶紧解释,结果陆远道:“你睡了我!要对我负责!”

庄舟:“???”

庄舟一脸懵逼,陆远道:“今晚晚饭等我。”

莫名其妙,乱七八糟。却不妨碍庄舟的胡思乱想,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吗?真是这样吗?

庄舟看准时间,一到六点就冲出去回家,根本不敢一丝停留。他怂了。

在艰辛地挤着地铁,庄舟电话响了,陆远打来的。庄舟手一抖,挂了。

庄舟等站一停就冲了出去,找了个没人的地方,电话又响了,庄舟小心翼翼地接了。

陆远有些生气,怒道:“不是叫了你下班等我?跑那么快干嘛?电脑显示你五点五十九分关机,你睡了我,现在又要始乱终弃?”

庄舟吓到赶紧关了机,跑回家去了。

庄舟一晚没睡好,早上因为手机关机了,没有闹钟,赶到公司的时候已经迟到两个小时了。同事传来默哀的眼神道:“今天副经理心情特别差,知道你昨晚早了一分钟跑了差点大发雷霆,刚刚他巡的时候脸还是黑的,偏偏你还迟到了,等死吧!”

庄舟心不在焉地玩着偷偷放屁,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庄舟僵硬地转过身去,陆远正黑着脸看着自己。庄舟手一抖,游戏上显示“game over”仿佛展示着他以后的一生。

陆远道:“跟我来。”就转身往办公室走,同事们看着庄舟走的每一步,仿佛他在去死的路上。

到了办公室,陆远一下把门关上了道:“昨晚为什么走那么快?”

庄舟腿有些软道:“有急事……”

陆远一手撑在门上,把庄舟困在手臂里,继续问道:“今天为什么迟到?”

庄舟快吓哭了:“手机关机了,没闹钟……”

陆远继续逼近问道:“今晚有急事吗?”

庄舟微微蹲下一点道:“没,没有。”

陆远满意了些道:“今晚和我去吃饭,不许再跑。”

庄舟点点头。

陆远满意地放他走了。

庄舟下了班,依旧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同事们留了给默哀的眼神就赶紧跑了。

陆远心情有些好,对庄舟道:“走吧。”

吃完饭,陆远还带他去看了电影,看之前还责怪他道:“都怪你昨天跑那么快,我想看那部电影今天没了。”

庄舟:“……啊?”

直到看完了电影,庄舟还是一脸懵逼。

陆远道:“去你家还是我家?”

庄舟问道:“陆经理,什么意思?”

陆远道:“你难道不懂吗?”

庄舟茫然地摇了摇头。

陆远有些愤怒,突然压过去,一手按着庄舟后脑勺,一手搂着他的腰,亲过去了。

庄舟一开始还激烈地挣扎,到后面就乖乖的被亲了。

亲完后,陆远问道:“懂了吗?”

庄舟点点头。

陆远满意了些,道:“我们不能太快,我们一步一步来吧,我还没准备工具呢。”

庄舟脸刷地一下红了。

ps,还有后续,现在要睡觉,就别码了,天气冷,手指都硬了。这是我醉酒后的作品,哈哈哈,还在头疼中。。。
催更的人儿快来 @东川晴町  @星河绘梨衣











评论(1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