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书叔

男神之间的较量(修仙篇)

小五是C派二长老的徒弟,据说他的师父比试的时候输了大长老6分,于是大长老就是大长老,他的师父就成了二长老。他的师父虽然资质好,但比不上大长老,所以他的师父很讨厌大长老,非常讨厌。
师父虽然长的很好看,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盛世美颜,但谁都知道大长老比他还要好看,不过知道是一回事,能不能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了,毕竟他的师父真的非常讨厌大长老,讨厌的能少在他面前提就尽量不提,虽然师父实在不能把他怎么样。
小五在师父门前种的芦荟已经很大了,他蹲在那轻轻用手帕给芦荟一点点擦着尘,慢慢的给芦荟浇水。
突然师父房间的门开始,二长老出来了。
小五乖巧道:“尊上,起来啦?”
陆唐“嗯”了一声,走到小五前面道:“芦荟已经这么大了?”
小五点点头,继续小心的给芦荟擦尘。
陆唐突然手劈了一下,把芦荟砍了下来,拿起芦荟回房间去了。
小五没反应过来,再看手中已经空空的,刚刚还擦着的芦荟没了,师父也已经走了。
小五不可抑制的哭了,跑到师父的门前拍着门哭道:“师父!快开门!把我芦荟还给我!”
陆唐没有开门,直接喊道:“说了多少次,要叫我尊上!”
小五蹲在门前哭唧唧的,陆唐丝毫不心软,完全没理他。
小五哭了一下,就走了。
小五跑到大长老门前拍门道:“大长老,师父他欺负我!你要为我主持公道!”
二长老虽然很讨厌大长老,但全派连掌门都管不了的二长老偏偏只有大长老能治。所以,一般弟子被二长老欺负后,都会找大长老告状。
苏顾开门道:“怎么回事?”
小五一边抽泣,一边擦眼泪道:“师父他把我的芦荟给砍掉了,我养了好久的。”
苏顾一脚踢开陆唐房门的时候,陆唐已经在用芦荟敷着面膜。
陆唐惨叫道:“啊!我的门!我找了好久的金丝檀木,你赔我!”
小五哭着跑过去把剩下的芦荟抱起来哭喊道:“小芦啊,我来晚了。”
苏顾看了小五一眼,指着他手里小芦的尸体道:“你把他芦荟给砍了?”
陆唐无所谓道:“砍了就砍了呗,又怎么样?”
小五不可置信的看着陆唐道:“师父,你怎么这么狠心?你好歹也是看着小芦长大的!”
陆唐看了看这个告自己状,背叛自己徒弟,冷冷道:“哼,它现在正在发挥着它生命的最后价值了,不好吗?叫我尊上。”
苏顾对陆唐宣布道:“你现在给我种十株芦荟给小五作为补偿,小五监督你,要是偷懒一株就再补十株,那时候我会亲自监督你。”然后就走了。
小五把小芦埋了,等陆唐洗了脸后把种子交给他师父道:“请师尊认真种!”
陆唐很生气,非常生气,一边种一边骂道:“明明是我给你的种子,明明是我让你给我种的,我拿自己的东西又怎么样!难道长的好看就不用保养了吗?因为修仙后皮肤就不会老吗……”
小五突然反应过来,好像的确是他师父给他种子让他种的。于是默不作声,有些内疚的看着他师父亲手埋种子浇水的在那念念叨叨。
他师父说的有理有据,声情并茂,让他极为羞愧,就算不是师父种的那又怎么样,师父用自己的东西不应该吗?师父本来样子都比不过大长老了,如果不保养,以后更比不上了怎么办?
陆唐种完后,小五低着头走到他家师父面前乖乖认错道:“师父,对不起,我不该不给你芦荟的。”
陆唐的确有些不服气,看到去告状的小五都认错了,顿时觉得自己没有错,想到自己老是被苏顾欺负,越想越不爽,于是跑到掌门那告状去了。
掌门把苏顾叫过来,先把他们两个都骂了一顿道:“最近是太闲了吗?一株芦荟闹的这个样子,被其它弟子们笑话,怎么当长老?”
陆唐顶嘴道:“这不仅仅是一株芦荟的问题,是我尊严的问题!”
苏顾静静的站着,没有说话。
陆唐道:“我自己的弟子,我自己的东西,居然还轮到大长老来管我,过了界了,以后我都不会理他的。”
苏顾看着他,看到陆唐觉得自己有些无理取闹,但自己明明没有错,于是挺了挺胸膛,硬气道:“以后谁去他那告状我都不管,还罚你们不许吃肉一个星期,你们刚好要练辟谷了。”
苏顾没有出声,掌门也懒的管他们了,挥了挥手道:“你们自己解决,门派天天这么多事,我没空管你们。”
陆唐觉得自己这一战赢了,还赢了以后,于是高高兴兴的会自己的山头,叫来所有弟子道:“我要把着一片全部种成芦荟,以后我砍一株,你们都要告诉大长老听,知道吗?”
一个弟子小声道:“幼稚鬼!”
陆唐道:“什么?你负责那一片。”
那个弟子看了陆唐指的凹凸不平的地,心塞的点点头道:“是,尊上。”
陆唐满意的点点头,想了想自己刚刚好像皱眉了,可能要有皱纹了,于是又割了一株芦荟,指着小五道:“你去告诉大长老,我又割了一株芦荟。”
小五应了一声,就往大长老那跑。
大长老淡淡的应了一声,没有说话了。
小五想道:“完了,大长老不管了,以后肯定很惨。”
晚上。
陆唐嚣张的叫了小五到他前面去,然后当着小五的面又割了一株,说要弄什么睡眠面膜,小五心疼的抓紧胸前的衣服,却毫无办法。
陆唐道:“去,告诉大长老去。”
小五哭着跑了。
小五告诉大长老后,大长老嘴角勾了勾,让小五下去。
小五想着中午小芦的尸体还没有收拾,晚上又多了一具尸体了,今晚要偷偷摸进去把身体偷出来埋了。
小五算好了师父的美容觉时间,偷偷溜到房间门口,突然听到师父惊呼道:“你干什么?滚出去!”
小五惊了一下,于是蹲在房间门口不敢动了。
师父骂道:“滚蛋,别碰我!”
另一道声音响了起来,是大长老的声音:“今天不是很嚣张?”
师父骂道:“你手放的哪里?别撕我衣服,很贵的!”
一阵衣服撕扯的声音,师父声音低哑了一些道:“嗯,别,门口,有人。”
小五捂着嘴,吓的不敢说话。
大长老道:“你下个结界啊,我现在突然没有灵力了。”
师父道:“嗯,滚,滚蛋,你没灵力还这样?……啊!”
小五蹲了一下,再没有声音传出来了,冷静了一下后觉得自己手脚有力了,连忙跑掉了。
呜呜呜,大长老好恐怖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