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书叔

小段子

林俞穿越到这本书已经五年了,捡到林庙已经四年了。如往常一样,他指着一只蟑螂尖叫道:“喵喵,喵喵,快来!”

房门被推开,一个不过六七岁的小孩子有些无奈地看着他问道:“这次是什么?蟑螂还是老鼠?”

林俞如看救星一样看着林庙,指着呆在角落不动的蟑螂道:“这!快!打死它!”

林庙抓起鞋,走过去“啪”了一下,拿扫把把尸体扫了。林俞过去抱着他道:“喵喵,爱死你了。”

林庙冷漠的脸才露出一点点的柔和,看着他道:“嗯。知道了。”

林俞揉了揉他的脸道:“小孩子哪来这么冷漠,难道真是之前你冻坏了?”

林俞是在一家破庙前捡到林庙的,那时候的林庙衣衫褴褛,蓬头垢面,还记忆全无,于是林俞就捡了他回去。

林俞搓了搓手,在自己的小盒子里拿出几两银子出来,吹了吹银子上的尘,郑重地交给林庙道:“今天咱两吃鱼,你去买一条回来。剩下的钱你去买你喜欢吃的,冰糖葫芦啊,桂花糕什么的。”

林庙看着林俞盯着银子的眼神,有些好笑。每次他都是那么不舍得钱,但每次他都会给他多一些钱买吃的。

林庙“嗯”了一声,问道:“什么鱼?”

林俞摆摆手道:“随便,你喜欢吃什么就买什么,记得叫那人杀了,或者你记得把鱼拍晕了才能让我见到,知道吗?”

林庙点点头,转身要走。林俞又赶紧拦着他到:“千万别遇到欧阳锋和阎天旭知道吗?见到了也千万别有接触,能躲多远就躲多远,不知道他们是谁的话就躲长的好看的,知道吗?”

这人在每次他要出去都会重复一次,而且特别严肃,欧阳锋他知道,是远近闻名的天才和好人,至于阎天旭嘛……

欧阳锋是林俞穿越的这本书里的主角,而阎天旭是这本书的大boss,林俞是个惜命鬼,接近男主的话,一定会有什么事发生,有可能危及生命,至于大boss,他喜怒无常,动不动杀人,更是要躲了。

林俞研究了一下剧情,主角和boss准备都出关了,距离前一场大战已经四年了啊,也就是林俞穿越不久是事,真的很恐怖,林俞只想好好活下去。

林俞淘米煮饭,等着林庙买鱼回来。

林庙不一会儿就回来了,浑身湿透,手里提着一条鱼。

林俞看到林庙,立刻破口大骂:“给了你钱去买鱼,是不是又跑去自己抓了?天天省那点钱干嘛?还全身都湿了,感冒怎么办?是不是我一定要看着你去买你才乖乖买啊?”

林庙一声不吭地听着他骂。

林俞推着林庙去房间骂道:“还不赶紧换衣服?站这等着感冒吗?”

林庙把鱼放在厨房,转身去房间里换衣服。

林俞看见鱼,赶紧也跑到房间里问道:“喵喵?鱼晕了没?还会跳吗?”林俞怕会动的鱼,会动的鸡,鸭,鹅,更怕会动的虫子,不会动的他倒不怎么怕,这也是让小孩子去买东西的原因。

林庙一边脱衣服一边道:“晕死了。”

林俞走过去,一边看着林庙,一边啧啧道:“这身板子还下水抓鱼。”

林庙没理他,自己换自己的。

林俞乘机掐了一把屁股就跑了。

林庙幽幽地看了眼林俞逃跑的背影,然后继续换自己的衣服。换完衣服就把那几两银子原封不动地放回林俞的宝贝箱子里。

林俞正把菜布到桌子上,见林庙过来了,赶紧叫道:“出来了?正好开饭了,鱼再等一下,先吃菜。”

林庙没次都吃的比林俞慢,林俞手摸着肚子要出去走走消,回来林庙已经收拾好碗筷了。林俞拍拍林庙的头:“喵喵,不用每次都你干完活,我一天到晚就只有饭可以做了。”

林庙点点头,没吭声。

林俞拉着林庙的手道:“走,我们去店里看看。”

林俞刚来的时候,靠懂一点点科学到处骗人,别人也深信不疑,骗来一个半仙的称号。当然,捡了林庙之后,林俞干了一票大的就带着林庙跑了,找了一个地方住下,买了家店赚着生活费。

就这样平静地继续一年,原本要发生的再一次主角和boss的大战却没有发生,林俞打听了一下,主角早出关了,但boss却依旧不知所踪。

剧情崩坏了,林俞有些恐慌,毕竟这样自己就不能再安全地躲过男主和boss了。

终于,林俞拉着林庙的手出去逛街的时候,一个浑身正气的修仙者惊讶地看着林庙道:“阎天旭!你就是阎天旭对不对!你装成小孩子的样子想干嘛?!”

林俞愣了一下,林庙淡淡道:“之前受伤变成小孩,现在懒的变回来而已。怎么?还要再打架吗?欧阳锋。”

欧阳锋看着林庙,正气凛然道:“只要你不再乱杀人,我没必要再和你打。”

林俞脸色发白,赶紧抓着林庙的手快步回去,手不停地抖。

关上门,林俞想放开林庙的手,却发现林庙紧紧抓着他的手,眼神阴冷地看着他。

林俞吓了一跳,赶紧甩开他的手道:“刚刚那人什么意思?什么叫阎天旭?哪个阎天旭?”

林庙看着他道:“就是你一直叫我别接触那个阎天旭。我就是阎天旭。”说着,小孩突然变成一个男子,魔气多的快变成黑气了。

林俞吓的转身就跑。刚刚把门关上,一转身就被一个男人压在门上。

林俞赶紧挣扎,那男人贴着他耳朵道:“我知道你怕我,你能怕鱼,怕鸡,怕虫子,但不能怕我,你要习惯我。”

林俞几乎被那股有侵略性的气息弄的呼吸不了,艰难道:“可是我不习惯你变成大人啊。”

男人微微笑了一下:“那就现在开始习惯。”



今天太闲了,啧啧啧╮( ̄▽ ̄)╭。

就是觉得魔道大boss叫喵喵什么的,好萌啊。

评论(12)

热度(5)